2014年8月18日 星期一

手機上網吃到飽,荷包不飽

手機上網吃到飽,荷包不飽 
  自認上網成癮,在一次偶然與程式開發人員聊天時,聊到他的上網方案是500元一個月左右,讓我思考停頓一下:你也是一整天掛在網路上,用fb,line, google hangout, skype...等。為什麼上網費率只用500元,我每個月好像都是一千以上(這就是扣帳不好的地方,沒有親手把一千元紙鈔送出,不太能感覺花了錢 >.<)。他的解釋是:工作大多是用公司的,接下來就是出外的google map而已,出外在旅途中才會沒事可上網,但旅途中又時自己開車或是在問路,也不太方便使用,所以結論是不需要辦理吃到飽方案 ,就算有一天,因為需求超出了使用流量,也只有那個月較貴而已
因為這樣,我就好好檢視一下自己的上網流量及通信費,是否真的划不來。不檢視不知自己那麼大方把錢付出去,其實我可以省下很多上網費的~orz
>>現在我由每個月的1200左右的上網+通信費,降為每個月600~700左右,真的省很
  • 工作-->一定在工作地點的桌機
  • 開車找地方
  • 玩 game-->省一點,下班在玩,利用各據點的免費WIFI....
  • 線上學習->一定在工作地點/家中的桌機
  • 線上開會->一定在工作地點的桌機
一檢視下來,好像只有開車找地方需要用到,那麼就大大縮小使用範圍了。
但是怎麼知道手機的APP流量是多少呢?

檢視手機APP 流量
我使用HTC ONE X系列,在手機內有功能可簡約看出流量,雖然手機上有說明為大約估算,但其實和電信業者估算的差不多。
進入工作箱/設定/更多/使用量
EMOMOE   EMOME   emonme6

可以看出使用最多的APP,目前我使用最多是Chrome,有了大約的計算上網的流量是多少MB後,就較好選擇上網的方案。

emonme7   emonme8  
善用中華電信emome進行管理(限中華電信之客戶)
中華電信客戶可以在emome設定流量通知及檢視各月份的流量
手機會收到警告的訊息
emone  
很推薦如果是中華電信客戶,可以登入成為EMOME的會員,可以享有更便利的服務,以前要打123解決一些問題,現在只要在網路點一點就可以解決了,不用臨櫃處理,省了很多時間。

emome首頁:http://www.emome.net/  右上的[新申請]

EMOME


點沒有emome帳號,就可以進入註冊頁,填寫完送出即成為會員。
emonme2


emome檢視流量

會員的首頁中,點[已出帳國內數據用量]
emome
可看出每個月的使用上網量。最多是2G,再比照一查,原來我使用mPro950(上到飽方案),mPro650是每個月最多可使用3G傳輸量(查詢在這http://www.emome.net/data_plan/mpro_plan),由此可知,如果我早一點檢視,每個月可再省下300元的上網費。
emonme4

如果要查詢本月的使用的使用量,在[未出帳通信費],可以看出已使用的通訊費及上網流量。
emonme10 
如果對自己的上網要選哪一種方案不知如何選擇,還可在emome的選單有[費率推薦],系統會根據前幾個月的使用狀況,建議您申辦的方案。 
emonme9

上個月發現流量使用沒有想像中的大,去中華電信門巿辦理了要降成資費低一點的方案,但是發現反而比原本吃到飽的方案的更費了,帳單仔細一看,不僅沒有較便宜,反而多收一筆了熱線設定費50元,這就是要抱怨中華電信的地方,都沒有告知為什麼有這一筆,等出單要繳費了,打去客服才解釋說是因為之前為綁上網優惠的約,所以沒有收取[熱線設定費],因為更改了費率,又沒有簽綁約,所以我就要繳更多的費用。
真的讓人很無言,中華電信臨櫃的客服,知道我去更改費率是為了要省更多費用,卻沒有告知我或建議我可以怎麼再辦理。
後來另一位客服很努力的幫我配搭方案,解釋說:如果是中華電信的老客戶,mPro可以最多打折至64折。所以最後就辦理了mPro綁約一年搭配適合的通信費率,對我來說是最划算的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